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菲海军司令称日本将援菲更多TC-90:已有5架 用于海上巡逻

2018-06-26 17:05:3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6月19日报道称,近日菲律宾海军司令上了头条,因为他说日本有可能将为菲律宾提供更多的海上巡逻机。尽管这些话缺少具体细节,但鉴于双方目前正在进行的安全合作,这些言论仍然值得关注,因为它对两国双边关系和菲律宾的实力很重要。

  报道认为,在杜特尔特当政期间,日菲防务关系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中得到了继续加强。日本向菲律宾提供的防务援助包括从能力建设到装备的转让,其中之一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同意向马尼拉捐赠五架TC-90教练机。

  报道称,TC-90协议是在2016年杜特尔特上台之前达成的,对于日菲关系以及日本的安全角色非常重要。最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日本首次将过剩的防务装备免费转让给另一个国家。由于修改了国内法律,最初的协议从租赁改为捐赠。这对马尼拉来说是一大促进,因为菲律宾难以在南中国海进行定期的巡逻。

  这笔交易在过去几年里已经开始运作,菲律宾海军飞行员的训练已经开始。2017年3月交付了头两架TC-90运输机,另外3架已于2018年3月交付。这实际上完成了双方之间的部分协议。随着初步合同的完成以及马尼拉开始使用这种飞机,双方还可能探索在这一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报道称,菲律宾海军司令罗伯特·恩佩德拉德表示,日本有意向菲律宾提供更多的海上巡逻机。据报道,恩佩德拉德在几家地方媒体上发表评论说:“在我上次访问日本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负责人说,他有意向菲律宾海军提供更多架之前给过我们的飞机,即TC-90。”

  恩佩德拉德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包括最终敲定和转让的时间表以及协议条款。不过,他确实重申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海军有可能在诸如侦察、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救援等方面得到有力推动。(编译/涂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