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将重建地效飞行器舰队:令北约闻风丧胆“怪兽”回来了

2018-06-27 16:14:5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A-080“海鸥-3”地效飞行器电脑效果图(俄罗斯阿列克谢耶夫中央设计局网站)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6月25日发表伊琳娜·德罗宁娜的文章《俄罗斯重建地效飞行器舰队》称,全球对地效飞行器的关注并非近10年的事情。不过,近一个月来,有关“里海怪兽”归来的新闻再度席卷各大新闻网站。

  “里海怪兽”是华盛顿给上世纪60年代美国间谍卫星在里海区域发现的一种苏制神奇装备所起的绰号。它曾令北约闻风丧胆,但在苏联解体后被冻结。虽然如此,这一技术奇迹的横空出世及其研发过程中遭遇的种种问题,多年来一直为各类报刊所津津乐道。

  文章称,作为一种作战运输工具,它被视为会飞的军舰、水面航行的飞机。它既可在距水面相当于翼展的0.05~0.2倍的高度即3~12米高处飞行,也能在平地、冰面、雪原、草场上以近450公里的时速前行。这要归功于“地面效应”,即机身、机翼与地面或水面之间形成的类似气垫的向上托力,将它举离地面或水面。地效飞行器在行进过程中受到的阻力更小,稳定性更佳、速度更快、燃料更省。于经济性及载重量方面,它胜过飞机和直升机;在速度方面,它令水翼船只望尘莫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