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B52将升级挂架 载弹量提高3倍可携炸弹之母

2018-06-29 13:59:19|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美军B-52(左)、B-1B(中)、B-2(右)轰炸机齐聚关岛

  【环球网军事6月29日报道】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6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希望提高B-52战略轰炸机的载弹量,能扔下更多的炸弹,未来能够携带更多武器,包括“炸弹之母”。

  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提供的新的信息征询书中,详细说明了一种外部武器挂架的需求。这种挂架将使B-52的最大载弹量翻两番,从10000磅(4536千克)增加到40000磅(18144千克)。但是新的升级不是为了增加弹药的数量,而是增加弹药的种类。

  这份征询书中说:“目前所用的通用挂架是在1959年设计的,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服役。当时军方并没有提要求,也没有人预见到有必要携带5000磅以上的武器。该挂架在上世纪90年代末经过改造后表现相当好,但在携带重量级武器上还有局限性。”

  报道称,新的挂架将使B-52战略轰炸机能够携带美国空军弹药库中任何一种空射弹药,甚至包括2.2万磅的“炸弹之母”大型空爆炸弹。美国驻阿富汗美军将再次展开辩论,是否要对那里的恐怖目标部署这种炸弹。

  B-52轰炸机的武器系统近年来有了令人欣喜的升级。2017年12月,B-52H使用全新的“常规旋翼发射器”,创下了该机型携带精确弹药的最高纪录。武器的升级将使B-52能够携带新的弹药,包括2000磅的GBU-3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1000磅重的联合防空区外空地导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