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美首脑会晤谈啥?白宫:《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在列

2018-07-06 09:35:5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章文君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美国白宫发言人在电话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美总统在赫尔辛基会晤期间,可能将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的问题进行讨论。

  据报道,白宫发言人表示,双方在会晤期间将讨论战略稳定的问题,其中包括《中程导弹条约》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1987年12月8日苏联时任领导人访问华盛顿时,苏美签署了《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射程500至1000公里和1000至5500公里的导弹首次予以销毁。《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又称《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0年在布拉格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

  根据该条约,俄罗斯与美国计划在7年内将洲际弹道导弹的数量降至700枚,潜射弹道导弹的数量降至700枚,重型战略轰炸机的数量降至700架,核弹头数量降至1550枚、并将用于发射核弹头的已部署和未部署发射工具数量降至800个。条约规定,俄罗斯与美国须每年2次交换有关弹头和运载工具的数量信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