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多国军人点赞中国军队 钦佩中国军人能力作风

2018-08-01 15:5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的各国参赛队官兵切磋军事技艺,增进彼此友谊。张喆炯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喆炯):正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赛区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共吸引了10国17支参赛队在此切磋军事技艺,增进彼此友谊。比赛之余,参赛各国的军人纷纷点赞中国军队的技战术水平,对中国军人的能力和作风表示钦佩。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赛区正举行“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安全路线”工兵分队三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场上,硝烟滚滚、炮声隆隆,各国步战车和战士们你追我赶,竞争场面紧张激烈。赛场下,各国军人友好交流,又像是在举行一场盛大的“集会”。来自巴基斯坦的默罕默德·纳迪姆·阿什拉夫少校认为,中国军队的很多特质,是其他国家军队无法比拟的,“中国军队是世界上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军队,也是世界领先的军队之一,他们的专业化、他们的装备、他们的纪律,都是其他军队无法比拟的。他们的训练水平让我非常受启发,还有现在的装备水平,这些都是很让我受启发的地方。”

  纳迪姆少校强调,中国军人纪律感特别强,这让他感触颇深。在认真观察中国军人后,他认为自己找到了原因,“原因其实很简单:首先中国军队训练质量很高;其次是中国军人对专业化的追求。这是他们拥有这么强纪律性的保障。”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白俄罗斯的谢尔盖·赫纳岑卡中士。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库尔勒参加比赛,中国军队、中国军人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谢尔盖·赫纳岑卡说:“中国军人训练水平非常高,非常遵守纪律,原则性非常强,随时准备好执行任务,也能为我们尽快熟悉装备提供良好的帮助。另外中国军队的装备水平非常高。我很喜欢中国军人,非常佩服中国军队的训练水平。”

  谢尔盖•赫纳岑卡中士很感激中国军人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在前期熟悉比赛装备以及适应性训练过程中,“中国军人非常细致、友好地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非常快地适应了这些全新的装备”。他希望明年再来参赛。

  来自委内瑞拉的马丁内斯上士是第二次来到库尔勒参加比赛。连续两年参赛,他认为,中国军人技术好,很勇敢,“这项赛事现在办得越来越好。(库尔勒)这座城市现在变得越来越好。中国士兵参赛表现得非常勇敢,表现得非常好。”

  在31日举行的“晴空”防空导弹兵项目比赛结束后,“晴空”项目裁判长洪江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参赛、承办赛事,就是要展现中国军队新面貌、新能力、新成果,“(我们参赛、承办赛事)一是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下,通过改革、重塑、转型以后,部队在实战化训练方面的新面貌;第二,是展示中国军队和外国军队在训练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友谊;第三,展示中国陆军在主办国际军事比赛这样的大型赛事方面一种新的能力。”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参赛的外军官兵钦佩中国军人的能力和作风 张喆炯摄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参赛的外军官兵纷纷点赞中国军队的技战术水平 张喆炯摄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参赛的外军官兵为中国军队点赞 张喆炯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