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中国维和贡献赢得国际赞誉

2018-08-01 17:1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华波、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联合国副秘书长卓尔能、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中将(从左至右)等出席招待会。(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纽约联合国总部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驻地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方重申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在内的现场嘉宾高度赞赏中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的重要贡献。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哈雷、卓尔能和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中将等联合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顾问、警察顾问等近300人应邀出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华波少将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中国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作出的重要承诺,一如继往地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今年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中国1990年开始参加维和行动,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重要出兵国和出资国。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作出重要承诺,中国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军队认真落实承诺,积极支持联合国关于提高维和行动质量效益、加强维和人员安全防护、提高女性维和人员比例等倡议和举措。随着国家建设不断发展,中国将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主管维和行动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表示,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及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决定联合国维和行动任务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出兵国和出资国。中国的维和人员,包括在各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军人和警察,都训练有素且充满奉献精神。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贡献!此外,中国还积极向其他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技术装备、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的支持,这样的支持也十分重要。联合国期待与中国在国际维和领域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合作。”

  拉克鲁瓦同时表示,联合国维和行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许多维和项目正在不断缩减。因此,中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显得尤为可贵。维持和平与安全理应是国际社会的集体努力,而中国在国际维和领域发挥着积极的榜样作用。

  联合国负责为维和行动提供外勤支助的副秘书长哈雷表示,中国正在稳步落实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各项承诺,包括人员和资金支持,都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承诺。联合国赞赏中国为建设一个和谐世界作出的全方位努力,“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并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与和谐的世界,致力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例如,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促进各国的共同发展,受到联合国秘书长的高度赞赏。而和平与安全始终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因此,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