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欧洲议会呼吁全球禁止“杀人机器人”

2018-09-13 17:21:38|来源:环球网|编辑:章文君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洲议会周三(12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禁止开发、生产和使用“杀人机器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9月12日报道,杀人机器人或自主武器系统是指使用人工智能来挑选和攻击目标的机器,这类武器无须人类控制。反对者担心,如果遭到网络攻击,或程序上出现错误,这类武器会变得危险。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专员莫盖里尼周二在欧洲议会辩论此项课题时说,“这可能看起来像是在为遥远的未来或科幻情节进行辩论,但根本不是。”

  欧洲议会通过此项决议,是要在杀人机器人被开发出来和投入使用之前未雨绸缪。

  人权观察组织说,美国、以色列、韩国、俄罗斯和英国等国都在朝开发自主武器系统迈进,例如武装无人机就可被视为这类系统的前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