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升级多管火箭炮:可在60秒内毁灭200公里范围之敌

2018-12-04 16:40:5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斯普拉夫”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执行经理亚历山大·斯米尔诺夫称,俄罗斯专家们正在进行多管火箭炮的改进工作。正在按照俄国防部下达的技术任务进行升级。首先工程师们研究提高火箭炮的射程和精准度,同时还将应用自动控制系统以及新的侦察、机器人和无人驾驶系统。

  报道援引《军火库》杂志评论员德米特里·德罗兹坚科的评论指出,火箭炮在战场的意义仍然很大。火箭系统可使俄陆军确保摧毁敌军战斗部队以及一定范围内的任何工事。

  多管火箭炮主要在陆军炮兵部队服役。俄军使用BM-21“冰雹”(122毫米)、“龙卷风”-G(122毫米)、“龙卷风”-S(300毫米)和“飓风”(220毫米)等火箭炮。火箭炮用来摧毁集中的装甲车、发射点、指挥站和包括钢筋混凝土结构在内的防御工事。

  图为俄罗斯“龙卷风”火箭炮

  BM-21“冰雹”被认为是火箭炮里的老兵——这是著名的BM-13“喀秋莎”的深度升级版。该系统1963年3月28日列装。“冰雹”参与过数十场冲突,目前在约40个国家服役。BM-13的复制品和改装版在东欧和中国等地被广泛普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