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救急又救穷?英国F-35交易打小算盘 戳特朗普痛处

2018-12-06 16:03:5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英国计划购买138架F-35隐身战机,所有战机均为B型,未来将配属给“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2艘航空母舰。

  但最近“事情起了变化”,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称,英国皇家空军领导层希望将F-35A(陆基空军型)也纳入采购计划,而且还不是增购,而是从现有的F-35B(短垂起降型)采购份额中切出来。

  2018年6月,4架F-35B飞抵英国马勒姆空军基地,这是首批部署到英国境内的F-35B战机,也令英军成为美军及意大利海军之后第3支装备F-35B的军队。另外还有11架英军F-35B仍在美国的空军基地进行试飞训练。

  2018年9月,英国飞行员驾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完成了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上的起降试验。英国的航母计划似乎正有序推进。

  由于F-35B的交付一再延期,“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直被嘲笑为“裸奔”,还好有美国盟友出手“救急”,英国飞行员能够从2013年就开始在美军航母上进行起降训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