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正文

日防务省: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在东京外海反复巡航(组图)

2015-12-28 13:50: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防务省网站公布的消息。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防务省网站消息称,12月23日在东京外海发现一艘中国侦察船,26日再次发现该船,航向东北到西南,位于三宅岛和八丈岛之间。从公布的图片看,是中国海军851号北极星号情报收集船。

  据资料显示,851北极星号情报收集船(曾用弦号:东调232),由沪东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于1999年下半年服役于东海舰队。该舰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电子信号情报的监听和分析,也可能还包括在战术弹道导弹试验时进行导弹轨迹测量和追踪等任务。船上可搭载直升飞机(有机库)。后进行了改装,原碟形天线被三个大型天线罩代替。

  采用长首楼船型,首楼一直延伸到直升机甲板处,这样既增加了干舷高度,又加大了船内空间。首部略有舷弧,前边一段还设有护舷墙,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减少甲板上浪,使船适合于远洋航行。

  早前媒体报道称,在2013年10月,该电子侦察船还曾抵近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驻地夏威夷群岛,对美军太平洋舰队抵近侦察,收集美军电磁信号,监听其通讯设施。

  性能参数

  船长:130米;

  型宽:16.4米;

  吃水:6.5米;

  满载排水量:6000吨;

  动力:主机采用柴油机作为动力,双轴推进;

  航速:20节;

  武器装备:1门37毫米炮;2门25毫米炮

  舰载机:一架直-9式直升机

  人员编制:250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