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飞豹"前舱女飞行员即将诞生 面容姣好(组图)

2016-04-19 15:35:28|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邓晨曦

 我国首批“飞豹”战机前舱女飞行员即将诞生

  资料图:夜航出击

  初春的东北,寒气未消。夜间的冷风,让人瑟瑟发抖。夜空中,繁星点点;星光下,空军某机场灯光辉映。

  数架“飞豹”战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它们昂首待命,仿佛在迎接着历史性一刻的到来。战机前舱中,乘坐的是我国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

  据介绍,“飞豹”战机的前舱为驾驶舱、后舱为武器操纵舱。此前,该型战机的前舱飞行员一直由男性担任。如今,女飞行员们填补了中国女性在该领域的空白。

  “301前轮减摆,襟翼15,请示起飞。”

  “检查好,计时起飞。”

  两架战机如离弦之箭直刺夜空,喷口处两道急速燃烧的火苗像闪亮的利剑划破夜空,转眼便消失在夜幕中……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政委徐金龙介绍说,这次飞行是我国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驾驭“飞豹”战机实施夜航编队飞行训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