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英国地下输油网帮助打赢二战?确切位置仍属机密

2016-05-23 14:33:2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英国地下输油网帮助打赢二战?确切位置仍属机密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月13日发表题为《英国的秘密燃油管道网络帮助打赢了二战》的文章,作者为斯蒂芬·道林,编译如下:

  一个巨大的,鲜为人知的地下管道网络横跨英国——在官方,这仍然是一个国家机密,并为在度假时搭载你的飞机运来燃料。

  即使你飞过这个网络,你也并不知道它就在哪里。

  20世纪英国伟大的工程项目之一是完全隐匿的,横跨该国数百英里。除了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等英国主要机场的飞机跑道上的一系列小孔之外,这个网络毫无踪迹。

  位于地底下的是一个规模巨大的燃油网络——这个网络运输来自炼油厂的航空燃料,并将燃料直接提供给正在等待加油的飞机。

  但建造这个网络并不是为了飞往遥远目的地的航班,而是为了英国的存亡。而这个网络的确切位置仍然没有公开。

  这个地下网络的由来可追溯至二战前。一个秘密的管道正在利物浦的斯坦洛炼油厂与布里斯托的埃文茅斯码头之间被修建,然后汇入国家公路以及铁路网络。

  在1939年9月,战争爆发,对一个受到保护的网络的需求变得更加紧迫。随着战争演进,德国占领了荷兰、比利时以及法国,英国变得更加容易受到敌人炸弹的袭击。此外,还需要从西部港口将燃料一直输送至英国东部的机场。

  但通过道路和铁路运送燃料令这些珍贵的燃料太容易受到空袭的影响。解决方法就是隐藏一条管道——不会受到敌人炸弹的打击。

  这个项目——政府管道和存储系统(GPSS)——极为秘密地实施,这些管道甚至是在深夜被挖掘的,这样敌人的侦察机就无法看到任何引起注意的行动了。

  这个网络最终能够为由英国和美国轰炸机所使用的全部机场提供燃料。这些飞机发动针对德国的空袭。

  二战的结束并未看到这些秘密管道的完结——事实上,这仅仅只是开始。

  随着民用航空的迅速发展,这些管道得到了延伸,向英国各地的新的民用机场以及军用机场运送燃料。最终,这个网络横跨约1500英里(约合2400公里)。

  在有些地方,这些管道露出地面,经过几米之后,这些管道重新深入地下。

  但在官方上,这个网络仍然是一个国家机密。尽管在2015年,政府管道和存储系统被卖给一家西班牙企业,并且目前被称为CLH管道系统。能够在CLH的网站上看到有关这些管道的一副大致的地图,但确切位置仍然没有公开。

  在很多地区,通常只有不起眼的警示桩(其中一些可追溯至二战)这些警示桩警告农民、建筑工人以及开发商谨慎工作。将孔钻进充满高压航空燃料的管道是我们大部分人很可能想要避免的事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