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英媒:俄10岁儿童将学组装步枪 设专门机构负责

2016-05-24 14:56:43|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英媒:俄罗斯将在学童间推广军事训练课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5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未来几个月将推广一项试点计划,在俄罗斯学校儿童之间开展一些系统的军事技能培训,如组装突击步枪等。

  该训练课程将由一个为“Yunarmiya”——或叫“青年近卫军”的机构负责,教授的内容包括装配突击步枪、射击和跳伞等军事技能以及国家历史、战术等军事理论。

  据报道,该军事培训的首个试点项目已于今日在莫斯科东北部城市雅罗斯拉夫尔(Yoralsavl)正式启动。俄国防部计划在今年9月将军事技能课程推广至全国的学校。据俄当地媒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该军事培训项目是为了满足“国内日益高涨的爱国热情以及希望服务国家的强烈欲望”。

  报道说,需接受该项军事训练学生的年龄范围尚不明确,但有报道称,学童最早于10岁便可接受训练。国防部官员强调,该培训属于标准课程外的额外课程,并不会要求学生强制出席。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