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印媒:印军潜艇升级鱼叉导弹 对抗中国核潜艇

2016-07-04 14:57:32|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印媒:印军潜艇升级鱼叉导弹 对抗中国核潜艇

  根据印度dnaindia网站6月30日报道:为制约中国在印度洋部署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印度正在对2艘“西舒玛”级潜艇装备“鱼叉”反潜导弹。

  6月28日,印度与德国签署价值3500万欧元(约25亿卢比)的合同,为印度潜艇升级可发射“鱼叉”导弹的武器系统。据悉,德方将在孟买海军船厂对4艘印度潜艇中的2艘开展翻新工作,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培训支持。

  与印度国防部签订合同的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是为潜艇和舰艇安装导弹系统的欧洲顶级供应商。这家德国公司还提供其他的武器系统安装支持,包括为新型214级潜艇安装“布拉莫斯”导弹,214级潜艇隶属印度的P75 (I)项目,在该项目中将有6艘潜艇由印度自主研制生产。数十年来,印度海军操作的一直是HDW级209/1500潜艇,同样由蒂森克虏伯公司提供备用零部件等后勤支持。

  蒂森克虏伯驻印度公司总经理古纳德·叟迪称,“这是我公司对印度长期承诺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有能力将印度海军选中的武器系统整合到潜艇上,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过类似的成功案例。”

  去年,中国一艘“宋”级柴电潜艇在一艘驱逐舰的护卫下,在科伦坡的中国集装箱码头停靠了数日。此前,还有一艘更先进的“商”级潜艇也有过类似举动,这引起了印度海军总部的极大关注。另外,中国潜艇赴南印度洋搜救马航MH-370失事客机的事件也引起了新德里的关注。中国核潜艇远离本土海岸,远赴印度洋海域进行操作,这并不符合中国潜艇舰队以前的惯常举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