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将出动B-1赴韩 外媒:意义不大

2016-09-14 10:31:3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外媒称,驻韩美军有关人士12日透露,鉴于朝鲜强行实施了第五次核试验,美国13日将派遣空军B-1战略轰炸机飞往韩国。此举旨在牵制朝鲜新的挑衅行为,同时彰显保卫同盟国的决心。据分析,美军即将出动的是此前刚刚部署至美属关岛的B-1轰炸机。

  据共同社网站9月12日报道,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当日重申朝鲜已做好在该国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开展追加核试验的准备,随时可以实施。

  报道称,B-1最初计划于12日飞行韩国上空,但因起飞地点天气恶化而推迟至13日。

  美军8月发布消息称,将在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在作为美军增援基地的要冲关岛部署B-1,以取代原先的B-52。B-1能够完成较B-52更为高速的飞行,只需约2个小时即可从关岛飞抵朝鲜半岛。

  此外,美军还计划向10月10日至15日在韩国西方黄海及南部济州岛海域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派遣第七舰队“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该航母以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为母港,与动员B-1同步向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

  报道称,美军今年1月在朝鲜实施第四次核试验4天后派遣B-52战略轰炸机飞往韩国以威慑朝方。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1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透露,在本月9日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当天下午,向紧急召开的国会国防委员会汇报了“适时开展美国战略资产的方针”,提到了动用战略轰炸机B-52、隐形轰炸机B-2、核潜艇。有报道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所属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将参与10月10-15日在韩国西海(即我黄海——本网注)和韩国南部海域进行的韩美联合航母强袭团军演。

  美国战略轰炸机B-1B是B-52的替代机种,1980年代部署于实战,最多可携带56吨的核炸弹和精密制导炸弹等,最大飞行距离为1.2万公里。B-52从1950年代部署于实战,最多可携带27吨的核炸弹和巡航导弹,最大飞行距离为1.6万公里。B-2是1990年年代部署于实战的隐形飞机,可携带核炸弹等最多22吨的炸弹,最大飞行距离为1.2万公里。

  报道称,有人批评,韩国政府应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措施有明显的局限性。就在朝鲜半岛动用美军战略资产一事,一位前军方人士表示:“这对朝鲜而言,已经是‘免疫’的惯性措施。”“暂时过来一趟,不具备多大意义。”韩国国防部虽然强调了完成随时探测朝鲜导弹并进行先行打击的“杀伤链”和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构建计划等,但这些措施要在2020年以后才能转化为战斗力。有批评认为,“飞毛腿”和“劳动”导弹等能够打击韩国全域的朝鲜核导弹已经部署于实战,执著于2020年以后才能部署的杀伤链和KAMD等,是在“消极应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