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也门饱受战争之苦:逾7000人死亡 疾病蔓延

2016-11-15 09:37:3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外媒称,世界卫生组织6日晚发表声明称,持续20个月之久的也门战争已导致7000多人死亡,近3.7万人受伤。

  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称,世卫组织称,截至10月25日,“已有超过7070人死亡,36818人受伤。”

  报道称,自2015年3月26日以来,也门一直饱受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与沙特领导的联盟支持的政府军之间战争的冲击。

  除战争外,最近几周国际组织还警告称该国正在蔓延疾病,而且营养不良率也在不断升高。在战争爆发前,也门已是阿拉伯半岛最贫穷的国家。

  世卫组织在萨那发布的这份声明中称,受冲突影响,也门已有2100万人流离失所。

  声明称,该国半数以上的医疗机构已关闭,或处于部分运营的状态。

  

  资料图:也门首都萨那,一名胡塞武装人员站在已成废墟的建筑物前。

  (原标题:外媒称也门饱受战争之苦:逾7000人死亡 疾病蔓延)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