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港媒:歼20挂4个副油箱试飞 可直飞美国阿拉斯加

2016-12-27 14:32:5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2月27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军事网站流传的短片,曝光中国国产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携带4个副油箱试飞的画面。 这表明歼20的试飞任务已进入尾声,未来解放军的隐形战机可跟一般战机一样,使用外挂武器执行任务,并增加携带武器的数量,有利提升战斗力。

  香港《明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央广军事消息显示,短片显示歼20隐形战机2012号原型机的机翼下有4个外挂点,可挂PL-10/PL-15空空导弹及副油箱。

  内地媒体军事评论员分析,此次多个副油箱挂载试飞,有可能是在测试歼20的不加油转场航程。即在中国境内通过挂载副油箱加大航程的紧急调运能力。因副油箱对于五代机的隐形性能的影响,因此用于安全空域内的远距离转场作用,要比以隐形战机执行非隐形战机的一般任务更具备说服力。

  有熟悉军事人士估计,外加油箱可使该款战机的航程大增至6500公里,即足以由中国东北飞到美国的阿拉斯加有余;如4个挂点下搭载4枚PL-15或PL-21导弹,也可有效远距猎杀“敌方”的预警机与加油机。而猎杀这一类的高价值低机动性的空战辅助类任务目标本身,也是五代机设计需求的一部分。

  (原标题:港媒评歼20挂4个副油箱试飞:可直飞美阿拉斯加)

标签:歼-20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