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拒绝“卡脖子”!外媒称俄迅速摆脱对乌军工依赖

2017-01-05 17:19:0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一位高级将领说,俄国内企业已学会制造之前从乌克兰进口的发动机及其他零部件。

  美联社2016年12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2016年12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从乌克兰进口供应的缺乏尚未对俄罗斯的军事实力造成重大影响。鲍里索夫说,俄罗斯反应迅速,发展了相关能力,为本国供应军事硬件。

  报道称,在莫斯科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并支持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反政府武装后,乌克兰切断了对俄罗斯的军事出口。在那之前,俄罗斯一直都依赖乌克兰的国防业提供大量武器零部件。这是2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间关系密切的遗产。

  鲍里索夫说,俄罗斯已能自己生产直升机引擎和舰用涡轮机。这些之前都是从乌克兰购买的。(编译/胡婧)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