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F-35无法突破中俄防空网 能远距摧毁隐形战机

2017-01-06 10:42:3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打算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前使第五代战机F-35具备突破俄中防空系统的能力。俄罗斯S-300系统令美国军方尤为不安。目前,F-35正在露天平台和借助计算机模拟接受突破防空系统的测试。美国飞机能否对俄罗斯雷达隐形?《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就此问题请教了军事专家。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1月4日报道称,美国“侦察勇士”网站援引美国空军F-35集成办公室前主任杰弗里·哈里根的话说,军方把S-300防空导弹系统视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启动的主要威胁之一。

  美国研发人员认为,能远距离识别并摧毁隐形战机的俄罗斯防空系统对此类飞机构成了主要威胁。但他们确信,“开放的飞机架构”可助F-35适应这一威胁。

  俄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认为,美国空军始终面临一个作战任务——突破并压制敌方防空系统。谈到引发美国担忧的S-300系统,他指出,如今它出口至许多国家,包括被视为美国地缘政治对手的国家。

  这位专家表示:“除S-300外,我国还有S-400和不久即将服役的S-500,因此坦率地讲,美国制造商的任务无法完成。”

  他指出,随着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出现,发现隐形战机的几率大增。

  穆拉霍夫斯基解释说:“事实上,这堪称一场小小的革命。有源相控阵雷达不仅用于空天防御系统。我们的侦察和目标指示系统(如预警机)、歼击机上也装备了这种雷达。此外,所有空天防御设施都能从雷达接收信息。”

  他指出,如果仅仅是为躲避单独的雷达,当然可以造出具备这种能力的飞机,但当所有雷达都被整合进统一的一体化预警系统,要突破这样的系统几乎不可能。

  专家说:“应当强调,今天,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拥有梯次配置的综合型空天防御系统的国家。”

  (原标题:F-35威胁中俄天空?俄专家:其无法突破俄防空网)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