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日军机2016年闯入韩空识区444架次

2017-01-19 10:44:4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2日报道称,韩联社1月12日援引韩国军方官员的话说,日本军机2016年数百架次进入了韩国防空识别区,主要是位于韩国南部海岸附近济州岛以南的领空。

  这家媒体称,日本军机去年444架次进入了位于济州岛以南约160公里的防空识别区所覆盖的区域。

  这名官员称,这些侵入似乎是日本采取努力对邻国空军飞机频繁在该地区上空作出反应的一部分。他补充说中、韩、日三国的防空识别区在这一区域存在重合。

  不过,报道援引韩国国防部一位匿名官员的话说,日本军机没有作出任何靠近有争议的“利扬库尔岩”的动作。“利扬库尔岩”在韩语和日语中分别被称为“独岛”和“竹岛”,是位于日本海中的一处岛礁群,首尔、东京都声称拥有其主权。(编译/曹卫国)

  (原标题:外媒称日军机2016年闯入韩空识区444架次)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