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专家:北约加强俄边境军事部署 俄将继续强烈反制

2017-02-14 14:18:20|来源:央广网|编辑:张倩楠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徐佳慧) 连日来,北约计划部署在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以及波兰等四国与俄罗斯交界地区的快速反应部队正在陆续部署到位。7号,来自德国的数百名士兵抵达立陶宛的如克拉军事基地,未来将被部署在距俄罗斯边境100公里处。报道称,比利时、荷兰和法国的士兵也会被部署到立陶宛,总兵力将达到约1200人。北约为什么要加强在俄罗斯边境的军事部署?对此,俄罗斯将如何应对?就相关话题,央广军事记者采访了军事观察员王宝付。

  报道称,来自德国的数百名士兵7号抵达立陶宛的如克拉军事基地。在德国之后,比利时、荷兰和法国的士兵也会加入这支驻军队伍。军事观察员王宝付指出,北约加强在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乌克兰危机导致北约国家和俄罗斯关系的紧张,二是东欧一些北约盟国历来忌惮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希望北约采取集体防务措施保护自身权益。

  直到今天为止,北约实际上还在制裁俄罗斯,而且这个制裁措施一再延长。过去各方面达成了所谓的明斯克协议,却没有得到完全落实,当前乌东的形势变化应该是直接的原因。

  东欧这些国家历来对俄罗斯抱有非常强烈的戒备心理,特别是像波兰、波罗的海三个国家。所以这次,美国和其它北约盟友部署的军事力量,都部署在这些国家。这些国家的要求比较强烈,它有一种担心,对俄罗斯军事力量的咄咄逼人,一直都感觉很恐惧,所以要求北约要采取集体防务的措施。现在的部署,无论规模还是强度,都比过去要大得多,可以说是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在东欧地区的军事部署。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