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为何向叙大举增兵?俄媒:枪多地多战后话语权就大

2017-03-15 11:03:5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章文君

图为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俄罗斯士兵。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俄罗斯今日经济通讯社网站3月5日报道称,五角大楼制定了计划,让美军以比早前预计得更大的规模参与解放叙利亚城市拉卡的行动。对此专家阐述了原因。

  五角大楼的新计划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叙利亚问题上做出了改变。新文件规定,将调遣更多军力参与叙利亚特别行动,包括特种部队、武装直升机和炮兵。根据该报的消息,美军想靠近前线并拥有更多采取决定的权力。此外,美军正在研究向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供应武器。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战略研究与预测所副所长德米特里·叶戈尔琴科夫在五角大楼的动作中看到2个方面。他解释说:“从战术角度而言美国人从摩苏尔战役中总结了教训,当时他们没怎么参与其中,严重拖延了战斗进程。当然,谁也不希望在拉卡重蹈覆辙。一直在叙利亚北部帮助库尔德人的美国专家审时度势,清楚库尔德人武装和叙利亚‘自由军’都无法独立夺取城市。而至于战略部分,尽管现在五角大楼的计划被遗忘了不少,但美国人起初表达过在叙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的愿望。在叙利亚边境控制实际的领土现在对所有玩家来说都极为重要。例如,我们看到土耳其人正在叙利亚北部致力于此。当库尔德人将领土交给叙军时,土耳其人明白,如果反过来这些土地也会归土军所有。所有这些进程将导致,拥有更多武装人员和土地的力量也将在战后叙利亚政治调解时获得最大的优势。美国人同样想立足在叙利亚的土地上,而不是仅仅监督这个过程。”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效果

  专家相信,目前美国联盟在反恐战斗上的军事效果处于相当低的水平。美国的行动没有表现出对叙利亚内部事态的明显影响。俄罗斯和伊朗及叙利亚的联合行动则有效得多。仅看解放阿勒颇和巴尔米拉就知道。

  而且解放巴尔米拉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军事战略角度上。大马士革开始收复曾被恐怖分子控制的油气田。今后大马士革将能够靠原料收入恢复国家经济。

  霍姆斯省超过一半的油气田都位于巴尔米拉及其周边。但俄叙伊联盟不会就此打住,而将继续把恐怖分子赶出叙利亚境内的其他石油中心。

  俄军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切断恐怖组织的石油灰色收入。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多次指出,恐怖分子手里的石油开采设施竟然从未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联盟的打击。因此恐怖分子得以继续靠贩卖非法石油赚取数百万美元。

  但从俄空天军参与叙冲突起,局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恐怖分子的大多数石油基础设施被摧毁,这令武装分子失去了资金来源。科纳申科夫指出,对拉卡周围的石油加工企业实施打击的是俄空天军,尽管拉卡目前继续被美国为首的同盟部队围攻。(编译/黎然)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