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耗资15亿美元!印度购买5175枚俄制“针”防空导弹

2018-11-23 16:23:1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0日发表了题为《印度批准花15亿美元购买俄罗斯导弹系统》的报道。

  印度正式确定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为印度陆军采购价值达15亿美元的超短程防空系统,此前,由于竞争这一项目的其他企业表达不满,相关进程拖延了几个月。

  印度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对《防务新闻》周刊记者说,印度官员在19日与最终入围的3家企业——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欧洲导弹集团以及瑞典萨博公司——会谈时宣布,俄罗斯企业的“针”-S(北约代号SA-24,本网注)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胜出。

  报道称,今年5月,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被宣布为3家企业中出价最低的竞标方。不过,竞争该项目的其他企业向印度军方抱怨说,甚至都不该让这家俄罗斯企业最终入围,因为它连最初的两次技术测试都没有通过。根据装备采购指导方针,这类测试的失败应该会让“针”-S系统出局。

  据这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说,这些反对意见让该项目处于停顿状态,直到本月才出现转机。当时印度国防部驳回了相关投诉,并表示这家俄罗斯企业没有违反任何程序。

  按照计划,印度将采购5175枚导弹及相关装备。印军要求这种便携式防空导弹全重低于25千克,具备“射后不管”和全天候作战能力,有效射程6000米。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的另一名官员表示,印度计划与俄罗斯签署的超短程防空系统合同不会受美国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影响,因为印度会用本国货币卢比付款。

  预计合同会在明年签署,此前还会有多轮议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