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密信:希特勒是疯子 美国与纳粹勾结

2016-04-19 15:16:2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爱因斯坦密信:希特勒是疯子 美国与纳粹勾结

  图为1940年10月1日,爱因斯坦(图左)取得美国公民证明。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私人信件显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批评美国没能制止纳粹德国,宣称白宫“把持在一群近似于法西斯主义者的金融家手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7日报道称,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给同事的一封此前从未曝光的信中,私下批评美国没有做出足够努力来击败纳粹德国。

  这位在德国出生的犹太裔科学家认为,要不是因为希特勒是个疯子,一心要攫取世界主宰权,他的第二故乡无法对抗纳粹德国。

  他还表示,二战前期,白宫“把持在一些近似于法西斯主义者的金融家手中”,这些人与纳粹政权沆瀣一气,导致美国直到1941年12月才参战。

  这位物理学家的上述看法之所以能披露出来,是因为1942年他在普林斯顿大学期间写的这封信以3万英镑的价格出现在拍卖会上。

  这封信是写给普林斯顿大学校长弗兰克·金登的,金登与爱因斯坦一样也有这方面的担忧。

  爱因斯坦写这封信时绝不希望信中内容曝光,因为当时,美国为爱因斯坦提供了庇护,使之免受纳粹德国的迫害。

  这位科学家认为,美国政府的不作为导致法西斯主义统一欧洲,美国的金融家暗中鼓励极右派发展壮大。

  爱因斯坦被美国在西班牙内战后与其独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的关系激怒了,美国还在维希法国(与纳粹狼狈为奸的法国政权)派有一名外交官。

  他写到:“您可以想象纳粹在法国犯下的新罪行让我多么痛苦,而为虎作伥的是那些‘法西斯主义’维希卖国贼。”

  “但是,我不能下定决心靠近华盛顿。我的理由其实很令人伤心,我愿意解释给您听,这样您或许能理解我的负面态度:为什么华盛顿要在法西斯法国派驻一名官方代表?为什么不承认法国流亡政府?”

  “为什么要与佛朗哥的西班牙眉来眼去?”

  “为什么在俄国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做出真正诚恳的努力去帮助它?”

  “因为这是一个在很大程度上把持在金融家手中的政府,这群金融家的心态接近于法西斯主义心态。”

  “要不是希特勒是个疯子,他可以轻而易举地避免引起西方强国的敌意。”

  “希特勒是个疯子,是目前世界处于危险状况下拥有的唯一优势。”

  爱因斯坦于1955年去世,终年78岁,他在信中一连串地发泄对美国政府的不满是在1942年的9月3日,此时距离美国接纳他为难民已经过去9年时间。

  这时,在日本攻击珍珠港后,美国已经参战9个月,但是他显然认为收留他的美国在欧洲做得不够。

  这封信许多年前被金登家族卖给一名私人经纪,现在出售它的是美国拍卖商“历史档案”。

  “历史档案”拍卖公司董事长乔·马达莱纳说:“这些信给人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了解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从未公开对政治品头论足。他在美国生活期间与政府官方路线保持高度一致,不批评收留他的这个国家。”

  “但是在这封信里,他说,华盛顿被金融家腐化了。当时,希特勒即将占领全世界,爱因斯坦对美国没有认清形势感到失望。”

  “他发自内心地认为,超富人群对华盛顿有影响力,他们不考虑美国的福祉也不考虑世界的福祉。”

  “他认为,仅仅是因为希特勒发疯了,美国才被迫采取行动。”

  “他在以怨报德,当时一旦这封信走漏风声,会让他陷入非常危险的境地。”

  这封信将于4月18日开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