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让美国沙特濒临决裂的绝密文件内容曝光

2016-04-25 15:57:05|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让美国沙特关系濒临撕裂的28页文件有什么内容?沙特、布什政府、恐怖分子之间的惊天大阴谋?这份秘密文件背后又有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期待真相的,不止是911事件3000名遇害者和6000名受伤者。

  重磅!让美国沙特濒临决裂的绝密文件内容曝光

  近日,一份911恐袭发生后的秘密调查文件被要求公开,同样呼声越来越强的,是对于沙特“涉恐”的指责。这份秘密文件,静静地躺在美国国会大厦,却也在美国沙特这两个传统盟友关系危机的漩涡中心。据英国《独立报》25日报道,美国白宫官员24日私下表示,这份秘密文件将被公之于众。

  “不能说的秘密”引发怒火

  文件不能公开,是因为来自国内外的反对声同样强烈。据称公开文件会严重影响美国沙特两国关系。9·11事件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称,如果文件公开,将损害美国的公共安全,“这份文件将让我们难以赢得打击恐怖主义战争的胜利”。

  沙特近日也向美国政府明确传达警告:如果美国国会通过新的“9·11法案”,沙特将抛售7500亿美国资产。该法案下,911的受害人家属,将有权起诉被指“与基地组织有瓜葛”的沙特。愤怒的沙特,也向美国扔出“杀手锏”,甚至在奥巴马近日的访问中,也刻意冷遇。

  重磅!让美国沙特濒临决裂的绝密文件内容曝光

  ▲4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沙特,与沙特国王萨勒曼交谈。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