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美军征募黑客与制炸弹能手模拟恐袭

2016-04-27 13:57: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查漏补缺!美军征募黑客与制炸弹能手模拟恐袭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政府正在招募黑客和炸弹制造者来加强美国的防御,希望能够化解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25日报道称,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3月宣布,它的“即兴表演”计划是要在强调创新的情况下,征集通过像手机这种市面有售的技术来发展能够“对当前的军事行动、装备或人员构成威胁”的原型设备或系统的研发建议。

  此外,国防部还宣布了一项名为“攻击五角大楼网络”的试点计划,旨在发现并解决国防部网站上存在的弱点。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项目负责人约翰·梅因就“即兴表演”计划介绍说:“该计划的目标是集思广益。有专家告诉了我们一些可行的东西,但实际上有很多技术是几乎人人都能掌握的,所以专家小组的意见只是一部分。由于基本上任何人都能获得这个技术,了解一下他们会如何处置是合理的。我们在努力征询很多很多人的想法,以便能够充分了解商用技术可派哪些用场。”

  威胁是多种多样的,可能是简易爆炸装置,可能是有投放系统的空中无人机,也可能是水运装置。不过,这个器具越不显眼越好。政府鼓励建言者利用交通运输、建筑、海洋和通信部门的零部件和系统。

  梅因说,“即兴表演”计划是在过去几年里形成的,当时官员们开始注意到手机、电脑和微控制器等“强大、商用、现有的技术”越来越容易获取。政府开始调查研究对手会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来损害美国。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表示,参与者可以对市面上有售的技术随意改变配置、改变用途、编程、修改程序、改装、组合、重新组合等;不过,他们必须遵守地方、州和联邦的法律法规。

  官员们希望最终挑选出一大批背景、职业和经验等级各异的技术专业人士、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技能高超的业余爱好者。

  项目局透露,计划摘要定于4月13日提交,完整方案则在5月25日出台。在这之后将是可行性研究和原型建造与评估。

  五角大楼的声明称,国防部斥资15万美元的“攻击五角大楼网络”试点计划由国防数字服务处牵头,这个部门是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去年11月成立的。

  “攻击五角大楼网络”计划一直运行到5月12日,与硅谷的“安全漏洞悬赏”企业HackerOne合作实施。安全漏洞悬赏企业会补偿发现了安全漏洞的“白帽”黑客,而不是因为他们利用这些漏洞而予以惩罚。

  国防部发言人马克·赖特告诉记者,财政部“特别指定国民名单”上的人员不得参加。

  经背景调查合格的参与者将获得一些不公开的信息,以便他们能探查某些政府网站的弱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