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日本派“准航母”练兵南海谋遏华

2016-04-28 14:06:5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境外媒体:日本派“准航母”练兵南海谋遏华

资料图片: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

  原标题:境外媒体:日本派“准航母”练兵南海谋遏华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拥有像航母那样的直通甲板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大型护卫舰26日停靠在菲律宾港口。此举将强化日本自卫队与在南海主权问题上同中国对立的菲律宾军队的关系。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4月26日报道,停靠在菲律宾港口的是“伊势”号大型护卫舰。“伊势”号本月12日参加了在印尼举行的国际观舰式,紧接着参加了日本、美国、中国等多国参加的人道主义救援演习,之后于26日抵达面临南海的苏比克湾港口。

  “伊势”号的特征是拥有像航母那样的直通甲板,可搭载多架反潜直升机,具备较高的警戒监视和反潜能力。

  本月3日,海上自卫队的训练潜艇也停靠在了菲律宾港口。海上自卫队与菲律宾军队之间的关系得到加强,一连串靠港行为被认为是为了牵制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

  另据台湾“中央社”4月26日报道,南海争议延续之际,日本准航母“伊势”号直升机护卫舰26日停靠在菲律宾的前美军基地苏比克湾,进行为期4天的亲善访问,并与菲方进行海上安全演习,深化双边海事合作关系。

  “伊势”号舰长高田昌树表示,这是“伊势”号继2013年“海燕”台风之后,第二次来到菲律宾。与上次执行人道任务不同,这次的目的是深化与菲律宾海军的合作与联系,进行海上安全演习。

  高田昌树说,“伊势”号不久前赴印尼参加了多国海上联合军演,下一站将转往新加坡参加多国海事安全与反恐演习。

  “伊势”号是今年以来第6艘来菲访问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

  虽然菲方强调,“伊势”号来菲与政治议题无关,但观察人士认为,日本在区域争议升温之际频频出入南海,积极寻求与周边国家深化防卫合作,已释放出联手制衡中国大陆海上扩张的强烈信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