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韩军方公布萨德系统部署最新进展:由美国掏钱

2016-05-05 13:14:44|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韩军方公布萨德系统部署最新进展:由美国掏钱

  【环球网军事5月4日报道】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防长韩民求当天在国会国防委全体会议上就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计划时表示,韩美双方已决定由美方承担“萨德”部署和运作费用。韩民求说,韩美正在对部署地点等进行研究,韩方将提供地皮和相关设施。

  以应对朝鲜导弹威胁为理由,美韩一直在研究部署“萨德”系统的可行性。但除了中俄的反对外,让韩国政府难以下决心的还包括高昂的部署费用。如今美国表示承担这笔开支后,“萨德”距离在韩部署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韩民求还在会议上表示,目前尚未找到朝鲜已实现核武器小型化的证据,但综合已掌握的情报来看,可知朝鲜即将核试的可能性正在变大。韩军将动用一切力量及盟国支援来应对朝核问题。不过美国《星条旗报》3日称,由卫星照片分析,目前还无法判定朝鲜将于近期实施核试验。

  韩联社3日的报道还宣称,朝鲜已命令韩朝前线的朝军部队进入特别警戒状态。报道称,朝军通常在韩美两军举行“关键决断”“鹞鹰”等联合演习期间进入特别警戒状态,而此次却在韩美联合演习结束后向前线部队下达特别警戒令,“可能是为挑衅做准备”。韩军也为此下令投入更多的韩美联合侦察力量,加强对韩朝军事分界线的陆海空全域监视。▲ (武 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