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民进党大佬称军舰护渔等于对日宣战 被批是皇民

2016-05-06 09:21:59|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民进党大佬称军舰护渔等于对日宣战 被批是皇民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民进党内定新任“驻日代表”谢长廷宣称军舰护渔就是对日宣战,台军前陆军中将吴斯怀质疑,蔡英文居然派一个“皇民”出任“驻日代表”,把渔民权益、对外关系用手游和电动游戏的逻辑来推论。

  吴斯怀说,据谢长廷表示,他反对军舰护渔,认为派出军舰的意义就是不惜战争。日本跟美国有安保条约(《日美安全保障条约》),跟日本战争等于向美宣战,“我们的武器是跟美国买的,他们也知道武器性能,我们怎么宣战呢?”

  吴斯怀透过脸谱网(Facebook)质疑谢长廷,那如果武器不是跟美国买的就可以宣战啰?他说,看看谢长廷这一种说法的无知与愚民,把渔民权益、对外关系等,用手游和电动游戏的逻辑来推论,还当过“行政院长”,要不是头脑简单,就是把民众当傻瓜。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谢长廷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冲之鸟礁”的议题表示,这牵涉到渔业问题,有渔民需要保护,但也有战略问题、安全问题,要透过协商解决,好好解决;可以透过“外交协议”解决的事情,就不应透过武力来解决。

  媒体追问谢长廷,是否不赞成以军舰护渔?谢长廷说,“军舰的意义,我不赞成啦,因为军舰就是不惜战争嘛”。日本与美国有安保条约,如果是战争,等于是跟美国宣战;应该要用和平的方法,保护渔民,用协商来达成双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