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印度版鲉鱼潜艇首航:自称“里程碑式成就”

2016-05-09 10:09:2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外媒称印度版鲉鱼潜艇首航:自称“里程碑式成就”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外媒称,据印度国防部报告称,6艘印度制造的鲉鱼级潜艇中的第一艘已在孟买海岸试航。

  据合众社5月2日报道称,这种柴电潜艇是根据与法国舰艇建造局达成的一项技术转让协议,在印度马扎冈船坞公司建造的。它被命名为“卡尔瓦里”。

  该潜艇计划于今年年底服役。

  试航是在1日进行的,也是第一次。下次试航将在几个月之后进行。被测试的系统包括潜艇推进系统、辅助设备及系统、导航设备、通讯设备和舵机等。

  “自从去年10月推出潜艇项目以来,马扎冈船坞公司克服了挑战,实现了这一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成就。”国防部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该潜艇将进行一连串试航,包括水面试验、潜水试验、武器试验等……这将在最大范围内测试该潜艇的行动能力。”

  鲉鱼级柴电潜艇的排水量为1725吨,艇身长202英尺,最大潜艇速度为20节,续航能力为50天。(编译/洪漫)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