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濒海战斗舰装配新导弹:可贴海穿透军舰防御

2016-05-17 09:04: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美军濒海战斗舰装配新导弹:可贴海穿透军舰防御

图为美海军“独立”号濒海战斗舰进行高速转向测试。

  原标题:美军濒海战斗舰装配新导弹:可贴海穿透军舰防御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2日发表题为《海军濒海战斗舰终于能对抗其他舰船了(甚至还能打赢)》的文章,作者为美国“侦察勇士”网站总编辑克里斯·奥斯本,编译如下:

  据多位海军官员说,海军不久将为濒海战斗舰装配一款新式导弹,该导弹可发现并摧毁100海里远的敌军舰船。

  这款武器名为“海军攻击导弹”,由总部设在挪威的孔斯贝格公司研发。该公司说,挪威的南森级护卫舰和盾牌级导弹艇当前使用的就是这款导弹。

  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一名女发言人对“侦察勇士”网站记者说:“海军当前打算借助‘国外武器对比试验’计划,采购并在‘自由’号濒海战斗舰上安装挪威制造的海军攻击导弹。”

  该发言人说,这款武器的部署标志着海军攻击导弹又向前迈出一步。2014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波因特穆古海上试验场,美国“科罗纳多”号濒海战斗舰从飞行甲板上成功试射了海军攻击导弹。

  孔斯贝格公司海军水面作战部高级主管加里·霍尔斯特在接受“侦察勇士”网站记者采访时说,海军攻击导弹于2012年首次列装挪威海军,其设计特点是可确定舰船类别。

  霍尔斯特还说,海军攻击导弹通过甲板上安装的发射架发射。这款武器使用一种红外成像搜索器,可确定目标,机动性强,能以“掠过海面”的模式贴近海面飞行,进而可避开舰船实施的防御。

  霍尔斯特说:“这款武器可在一大批舰船中根据舰船类别进行确认,并对作为其指定目标的舰船进行定位。它会专门对准那个目标进行攻击。”

  他还说,海军攻击导弹的设计初衷是具备足够的机动性,以击败有技术先进的防御装备的舰船。该导弹的快速机动技术旨在击败所谓的“末段防御系统”。

  霍尔斯特说:“这款导弹的一个独特之处是,主要依靠无源性且可察觉度低的技术及机动能力避开末段防御系统。该导弹的设计目的很明确,即打击防护严密的目标。”

  举例说,海军攻击导弹的设计目的包括击溃舰船防御系统,如近程防御武器系统。该系统是舰基防御火力“区域武器”,其设计目的是发射大量炮弹,以拦截、击中并摧毁敌方来袭火力。

  霍尔斯特说,近程防御武器系统是为了在接近目标的过程中保护舰船免受敌方火力攻击,在这种情况下,快速机动能力有助于海军攻击导弹免受近程防御武器系统的打击,并继续对目标实施打击。

  他还说,这种武器有“隐形”布局,由此可避开舰船探测系统,并使用“掠过海面”模式,其距离海面的飞行高度比现有的所有其他导弹都要低。

  他说:“海军攻击导弹是专门针对先进的近程防御武器系统设计的。”

  霍尔斯特解释说:“海军已确定,有必要将一款超视距导弹纳入分布式致命打击能力的理念。该理念主张为更多海军舰船加配进攻性武器。海军方面希望尽快开展这项工作。”

  霍尔斯特还说:“这款导弹的型号、形状和重量等因素对两个级别的濒海战斗舰均适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