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B52轰炸机在关岛坠毁 或曾闯入东海识别区

2016-05-20 16:32:56|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美军B52轰炸机在关岛坠毁 或曾闯入东海识别区

  【环球网军事5月19日报道】据美联社5月18日报道,美国空军证实,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在关岛安德森航空基地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7名机组人员死里逃生,这也是2008年B-2轰炸机坠毁后,关岛安德森基地发生的第二次轰炸机事故。这架B-52H隶属于美国空军第69轰炸机中队,近年来,部署在关岛的B-52轰炸机曾闯入过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B-52H是全世界最昂贵的轰炸机之一,与B-1、B-2战略轰炸机组成了美军的空中核打击力量,据报道,一架B-52H价值8400万美元。从1955年服役以来,B-52已服役60多年,是美国空军服役时限最长的一款飞机,B-52H是B-52系列的最后一个型号,美国空军目前共装备了95架。

  据报道,B-52H飞机起飞重量高达220吨,作战范围超过8000公里,载弹量惊人,可携带16枚鱼叉反舰导弹或6枚AGM-142A空对地导弹或12枚JDAM弹药,还能够携带20枚AGM-86C“战斧”巡航导弹或51枚500磅炸弹或30枚1000磅炸弹。

  虽然“年过半百”,但B-52H依然“宝刀未老”,虽然美国空军还有更为先进的B-1和B-2隐形轰炸机,但是考虑到美军军费的削减,以及B-52H在执行战略打击和常规打击上的可靠性,美军计划将B-52H的服役期延长至2030年,在部署关岛安德森基地后,B-52H轰炸机非常活跃,经常出现在东亚地区的天空中耀武扬威.

  据公开报道,2013年11月25日,两架美国B-52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基地起飞,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巡航”,此举被外界解读为美国对中国的试探和对盟友的打气,由此看见这种轰炸机对美国的重要性,此次B-52H在关岛坠毁,无疑对美军来说是个重大的打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