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东美军指挥官突访叙利亚 美媒:支持库尔德武装

2016-05-25 09:34:1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中东美军指挥官突访叙利亚 美媒:支持库尔德武装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外媒称,驻中东地区美军的新任指挥官约瑟夫·沃特尔上将在秘密访问叙利亚时表示,他感觉有道义上的责任进入战区视察自己的部队并对组织当地阿拉伯和库尔德战士打击“伊斯兰国”的进展情况做出自己的评判。

  据美联社5月22日报道称,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对这次任务负有责任,对我们派到这儿的人负有责任。因此我必须来看看他们所面对的形势,来分担他们所面对的风险。”

  沃特尔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刚7个星期,是自2014年美国开始打击“伊斯兰国”以来进入叙利亚的最高级别美国军方官员。此举异乎寻常,因为美国在叙利亚境内并没有作战部队,与叙利亚也没有建交,过去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其在叙利亚的军事任务都是秘密进行的。

  沃特尔表示,他携记者随行是因为“我们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不想让人猜测我们在这里做什么。美国人民有权知道我们在这里做什么。”

  沃特尔是从伊拉克乘飞机前往叙利亚北部的,他20日在伊拉克同美伊两国军事指挥官举行了会议。在叙利亚,他会见了美国军事顾问,并与“叙利亚民主力量”组织的领导人交换了意见。

  为数不多的几名记者随同沃特尔出访,但出于安全考虑在他离开叙利亚之前不得走漏风声。

  沃特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此行使他更加坚信美国发展当地力量与“伊斯兰国”作战的策略是正确的。“我对他们的能力以及我们所能给予他们的支持更有信心了。我觉得这个模式是有效的,而且很有效。”(编译/何金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