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伊拉克宣布解放费卢杰完成 士兵鸣枪庆祝

2016-06-27 09:48:51|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伊拉克宣布解放费卢杰完成 士兵鸣枪庆祝

  原标题:伊拉克宣布解放费卢杰完成 士兵鸣枪庆祝

  【环球网军事6月27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军“收复‘伊斯兰国’(IS)组织占领重镇行动”的指挥官萨阿迪26日通过伊拉克国营电视台宣布,自5月底开始的“解放费卢杰”行动已经完成,“整个费卢杰已完全解放”。他说,至少1800名IS组织武装分子在费卢杰的战役中被打死。随后,伊拉克军人向天空开枪,高呼口号和挥动伊拉克国旗庆祝。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6日赴费卢杰庆祝胜利。

  美联社称,费卢杰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2014年初被IS控制,是IS夺取的第一个伊拉克主要城市,也是该组织最具象征意义的“堡垒”,收复此地对打击IS组织具有战略意义。上周,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已夺回费卢杰大部分地区,只剩下戈兰区还有少数IS分子在顽抗。之后美军方面表示,伊拉克政府军只夺回了费卢杰1/3的地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伊拉克军方当天表示,他们正在审查离开费卢杰地区的2万人,以防止IS武装分子混在流离失所的平民中逃跑。报道说,政府军收复费卢杰之际,数以万计的平民逃离这座城市。伊拉克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称,被审查的2万人当中,有证据显示2000多人身份可疑,1.1万人获准通行,其余人正在等待审查。

  阿巴迪上周曾表示,费卢杰战役结束后,军队将向巴格达西北390公里外另一个被IS占据的重镇、该国第二大城巿摩苏尔挺进。IS目前仍控制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多个地区。“美国之音”26日称,在美军的协助下,伊拉克政府军不断取得胜利。美国情报部门称,过去几周,IS处在成立以来最羸弱的时刻。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损失惨重、失去费卢杰,IS的生存能力依然很强,他们可能招兵买马,发动独狼式袭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