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鹰击18不输俄方 列全球7大反舰导弹之首

2016-07-01 08:57:5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外媒:鹰击18不输俄方 列全球7大反舰导弹之首

  原标题:外媒:鹰击18不输俄方 列全球7大反舰导弹之首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台媒称,为了晋升成为世界级海军,解放军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现代化提升,并在导弹、舰艇、飞机、后勤及信息技术等五大领域取得快速进步。其中曾被《简氏防务周刊》列为全球七大反舰巡航导弹之首的鹰击-18,只需1枚就足以使1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30日报道,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援引美国国会发布的报告指出,解放军海军正在逐步缩小与美国海军的差距,发展目标性相当强并担负着五大任务,包含在军事上慑止“台独”企图、保卫南海与东海的领海主权、保证在大陆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的利益及对外国军事活动进行合法管理、保证大陆与其军事或贸易伙伴之间海上航线的安全以及挑战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霸主地位。

  报道称,为了完成以上使命,解放军海军目前正对导弹、舰艇、飞机、后勤以及信息技术等五大领域有大幅进步,《商业内幕》指出,导弹方面以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为重点发展项目。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弹道导弹,拥有1500千米以上的射程,远远超过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遏止其航母编队再打大陆沿海地区的主意。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