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美国军费开支世界第一 相当于中俄之和三倍

2017-05-14 09:40:5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图为舰艏角度拍摄的美军“福特”号航母特写。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一份新发布的全球武装部队排行榜,美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力,遥遥领先于俄罗斯和中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2日报道,根据军事数据分析网站——“全球火力”网的统计,美国每年的国防预算接近6000亿美元,其“可动员人数”达1.45亿人。此外,美国还将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增加国防开支。他曾提议增加54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

  军力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每年的国防预算不到450亿美元,排名第三的中国的数字为1610亿美元。

  本次发布的排行榜基于50多个因素对106个国家进行了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各国的军事预算、人力以及装备数量。

  美国不仅国防预算金额巨大,还拥有19艘航空母舰(包括直升机航母)、5884辆坦克、1.3762万架飞机、415艘军舰,以及140万名现役一线军事人员。

  俄罗斯仅有1艘航母(即苏联时期建造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但拥有2万多辆坦克、3794架飞机、352艘军舰,以及76.6万名现役一线军事人员。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它还希望建造“世界上最大的航母”以抗衡美国。

  中国有1艘现役航母(即利用苏联时期军舰改造的辽宁舰)、6457辆坦克、2955架飞机、714艘军舰以及233.5万名现役一线军事人员。中国从2013年起开始研发首艘国产航母,预计该航母将在2020年前入役,此前还需进行海试并等待舰载机就位。

  英国拥有世界第六强的军力,可动员人数为3000万人,拥有15万名现役一线军事人员、1艘直升机航母、249辆坦克、856架飞机以及76艘军舰。统计数字显示,英国每年的防务开支为450亿美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