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国防部:边防代表团将访问巴基斯坦、印度

2018-06-28 16:2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防部网站消息,6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中印元首武汉会晤后,请问中印两军领导人是否有互访的计划?两军关系在新的形势下将取得哪些新发展?中印两军直通热线有何进展?

  吴谦:中印是搬不走的邻居,从白马驮经到玄奘西行,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中方愿与印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发展双边关系的共识,积累战略信任,促进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维护边境稳定,确保两军关系良性发展。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中将将于近期率边防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印度,与两国军队有关领导人会见会谈,就战区层面交往、边境管控与边防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谈到中印边防合作,我这里还想提一件事,一次非常特殊的边防会晤。那是在不久前的6月21日,中印两国边防军人进行了一次会晤,这次会晤主要是为了共同练习瑜珈,因为6月21日当天正值“国际瑜珈日”。除此之外,中方官兵还为印方官兵进行了武术表演。我期待着中印双方广泛开展友好交流,不断增进互信,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将中印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