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德军舰导弹发射失败甲板起火 舰长:形成一面炙热火墙

2018-06-29 14:56:2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德国海军“萨克森”号护卫舰发生导弹发射事故。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27日发表题为《德国海军护卫舰发射导弹失败,甲板被烧焦》的报道称,本月21日,德国海军“萨克森”号护卫舰发生一起导弹发射事故,导致该舰甲板被烧焦,两名舰员受伤。

  据德国海军说,“萨克森”号防空护卫舰当时正与“吕贝克”号猎潜护卫舰在北极圈附近挪威海域的一个测试训练区内航行。

  报道称,“萨克森”号当时试图用位于舰桥前部的垂直发射装置发射一枚“标准”-2型导弹(SM-2)。然而导弹未能从发射装置中成功发射出去,其火箭发动机在舰上燃烧,导致甲板受损和两名舰员受伤。

  舰长托马斯·哈肯在德国海军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当时就像是站在一面耀眼而炙热的火墙前面。”

  报道称,萨克森级护卫舰配备了32个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管,安装在军舰前部。每枚SM-2导弹长约15英尺(约合4.6米),重逾1500磅(约合680公斤)。

  目前尚不清楚导弹发射故障的原因。德国海军称它发射之前对导弹进行过检查,导弹似乎“状况完好”。此前发射的另一枚相同类型的导弹也取得了成功。

  据美国《大众机械》报道,虽然“萨克森”号的甲板和舰桥受损,但由于MK41发射装置本身带有装甲防护,所以其影响很可能不太严重。

  这两艘军舰已于22日驶入挪威的哈尔斯塔港,然后返回位于北海的德国威廉港。

  德国海军监察长安德烈亚斯·克劳泽中将在新闻稿中说:“我们必须进行切合实际的训练,这样我们才能为应急行动以及国家和联盟防御做好准备。”克劳泽说,尽管存在风险,但“我们的舰员都士气高昂,随时准备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报道称,德国军队近年来遭遇了一系列挫折,比如装备短缺和故障。军队的专业技术水准下降和战略导向缺失导致了这些问题。

  报道称,德国海军也不能例外。2005年启动的巴登-符腾堡级护卫舰项目的首舰已于2016年交付,但海军拒绝让它入列,主要原因是它的中央计算机系统没能通过必要的测试。

  2017年底有报道称,德国海军的全部6艘潜艇均已无法使用——其中4艘正在船厂进行检修,而另外2艘则在等待维修泊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