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普京披露三大战略武器列装进展 成对抗美国王牌

2018-06-29 14:19:38|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测试画面

  【环球网军事6月29日报道】“俄罗斯最先进的‘先锋’导弹系统将于近期装备部队,‘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将在1年后列装。”俄罗斯“今日经济”网28日以“俄罗斯将获得对抗美国的强力王牌”为题报道称,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军事院校毕业生招待会上表示:“我们一系列国产武器系统要比其他国家的同类武器领先数年,甚至十多年。”

  普京表示,正像你们知道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已在南部军区投入实验性战备值班。同时,俄罗斯部队近期将接装“先锋”导弹系统,“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也将在1年后列装。这只是俄军现代化武器的一部分,这些先进武器的陆续列装将让俄军的军事潜力增加数倍。目前,俄军装备的现代化武器比例接近60%。这一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到2021年这一比例将达到70%。而在6年前,俄军现代化武器和装备的比例不足16%。

  对于俄总统的这一讲话,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说,“先锋”“萨尔马特”“匕首”这些新型战略武器系统先后服役后,将从质量上大幅提高俄军事潜力。它们将成为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对抗的有力王牌。目前,美国任何反导系统都无法拦截这些导弹系统。列昂科夫强调,“萨尔马特”导弹原计划于2020年至2025年开始装备部队。目前,俄科学家加快了此型导弹的研发进程,近期,这一导弹系统进行的试验取得成功。俄罗斯在这些先进武器系统研发领域领先于美国和其他国家。▲ (柳玉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