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首个“智能型”核弹新阶段 属历来最昂贵

2016-08-16 09:00:10|来源:中国网|编辑:邓晨曦

  美首个“智能型”核弹研发进新阶段 属历来最昂贵

  资料图:美国研发“智能型”核弹

  原标题:美首个“智能型”核弹研发进新阶段 属历来最昂贵

  据台湾“中央社”8月14日报道,美国计划制造的B61-12核弹,是美国历来最昂贵的核弹,它是美国首个导引核弹或“智能型”核弹,也是最具危险性的核弹。由于其精确性,在冲突爆发时很可能被使用。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局日前宣布,B61-12核弹已完成为期4年的研发和测试阶段,目前处于生产工程阶段,也就是预定2020年全面生产前的最后一个阶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再誓言裁减核武器,并放弃具有新军事能力的武器,然而B61-12计划却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国防承包商的政经影响力下壮大。

  B61-12是美国历来最昂贵的核弹,约400枚造价高达110亿美元,这项计划也是美国核武现代化的核心项目,核武现代化未来30年预估将花费1兆美元。

  报道说,几乎所有人都会同意,只要核武存在,美军就有必要让核武现代化,以吓阻其他国家将冲突扩大至使用核武。不过批评者质疑目前现代化计划的庞大花费和浩大规模。

  非军方专家和一些前高级军官一再警告,将由喷射战斗机携带的B61-12核弹因为精准性高,所以在爆发冲突时很有可能引发使用的念头。

  B61-12核弹具备高度精准性和可以控制的爆炸威力,爆炸威力可以高达5万吨黄色炸药,也可以低达300吨,并可由匿踪喷射战斗机携带。

  美国战略司令部退役指挥官卡特莱特去年11月受访时表示,B61-12的新能力很有可能引发使用的念头。

  他说:“如果我能降低爆炸威力,从而降低引发辐射性落尘的可能性,会不会使它在某些人眼中,比如在某位总统眼中或国家安全决策过程中,变得更具可用性?答案是肯定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