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解释为何不制裁普京:只在特定情况下将领导人“拉黑”

2017-01-04 14:10:39|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奥巴马政府去年12月29日以"干涉选举"和"对美驻俄外交官施压"为由对9家俄机构、公司和个人实施了制裁,其中包括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以及联邦安全局。此外,美方还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座住宅楼,并将35名俄驻美外交官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日前,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解释了华盛顿为何没有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制裁。

  据俄新社1月3日报道 ,记者们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问到,美国为何没有因为其认为是莫斯科主导的对该国选举系统的网络攻击而将俄罗斯总统普京列入制裁名单。

  欧内斯特表示:“根据制裁政策,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能将外国领导人列入黑名单。如果普京本人被列入该名单,那会是非同寻常的。”

  记者请欧内斯特解释,美国为何没有对2015年针对该国政府计算机系统的网络攻击做出如此强硬的回应,当时华盛顿将此事归咎于中国。政府只是公开告知工作人员,他们的私人信息可能被窃取。

  欧内斯特回答称:“两起事件在性质上都恶意的,但其实是有区别的。” 他补充称,不会谈论美国为回应2015年网络攻击采取的行动,并表示:“我们发表了公开声明,但我无法谈论私下采取的措施。”

  (原标题:美解释为何不制裁普京:只在特定情况下将领导人“拉黑”)

标签:普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