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印度成功试射超音速拦截导弹:欲建多层反导系统

2016-05-16 09:20:5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印度成功试射超音速拦截导弹:欲建多层反导系统

资料图:印度的拦截导弹试射。

  原标题:印度成功试射超音速拦截导弹:欲建多层反导系统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为了建立全面的多层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印度15日成功试射了一枚自主研发的超音速拦截导弹,该导弹能摧毁任何迎面而来的敌对弹道导弹。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5月15日报道称,印度防御研发机构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为了证明该拦截导弹在飞行中的各个阶段各种参数正常而进行了此次试射,试射成功。”

  该拦截导弹拦截了从孟加拉湾停泊的一艘舰船上发射的海军版“大地”导弹,该导弹走的是敌对的弹道导弹路径。

  目标导弹发射后,位于惠勒斯岛的这枚高级防空拦截导弹得到了追踪雷达信号,发射进入自己的轨道,并在大气层内击中了迎面而来的敌方导弹。

  印度防御研发机构的一位科学家说:“该拦截导弹是通过分析多方追踪信息而将对方导弹‘毙命’的。”

  印度防御研发机构的消息灵通人士说,该拦截导弹长7.5米,由一级固体火箭推动,装有导航系统和高技术电脑系统等装置。

  该拦截导弹有自己的移动发射器,能确保拦截数据获取顺利,有独立的追踪、自动导向能力以及复杂的雷达系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