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媒:美军可一次动用4000枚导弹摧毁敌上千设施

2016-05-16 10:51:19|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俄媒:美军可一次动用4000枚导弹摧毁敌上千设施

  【环球网军事5月13日报道】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5月11日报道称,近几年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美国的“快速全球打击”概念。“快速全球打击”概念要求建立能在一小时内打击全球任何目标的作战系统,包括快速打击武器、侦察系统、指挥所、通信站和无线电电子干扰装置。

  “快速全球打击”武器应主要由陆基和海基非核弹道导弹以及远程高超音速导弹组成。未来预计也将使用太空作为实施打击的平台。

  携带常规弹头的弹道导弹是目前最符合“快速全球打击”概念要求的武器。这种导弹具备高精确度(圆概率误差为100-150米),弹头击中目标耗时短(不超过30-40分钟)且弹头在目标区域内的移动速度高,因此能够摧毁深埋在地下的目标。高载重能力(达3.5吨)使导弹能够携带各种类型的战斗部,比如投弹箱和特殊的无人机。

  但使用常规弹道导弹也存在诸多问题。首先,俄罗斯(不远的未来也包括中国)的反导系统可能将这种导弹的集群发射误判为核打击,从而引发核反击。其次,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限制了部署弹道导弹的总数量。

  “快速全球打击”的另一个重要打击武器是飞行时速为6500-7500公里的高超音速导弹X-51A。尽管X-51A的研发计划尚未结束,它的面世和列装服役预计要等到中长期的未来。因此从中期来看,美国可以依靠的主要是陆基和空基巡航导弹,战略、战术和舰载飞机。

  正在美军服役的海基巡航导弹的射程达1600公里,能够携带340-450公斤的弹头,圆概率误差为5-10米。该导弹可与美国所有现代化军舰和潜艇配合使用。美军有23艘洛杉矶级潜艇,该潜艇配备12个海基巡航导弹发射管。美军的3艘海狼级潜艇和9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也可装备海基巡航导弹。

  美军有61艘最新式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拥有61单元的MK41导弹发射装置;22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每艘有122单元的导弹发射装置。

  理论上美军军舰总共可装备最多4000枚巡航导弹,潜艇可最多装备1000枚。不过实际上,考虑到使用部分多用途军舰的必要性和军舰的机动准备程度,美军军舰和潜艇最多可动用2500-3000枚海基巡航导弹。

  除海军外,美国的战略轰炸机也可携带远程巡航导弹。目前美空军约有130架战略轰炸机,能够携带约1200枚空基巡航导弹。

  因此,美军能够在一次打击中最多动用3700-4200枚常规导弹。除导弹外,在首次进行攻击时美军可动用多达2500-3000架战术飞机和舰载飞机。这威力相当大,在缺乏有效抵抗的情况下能够在首次实施打击时就在敌国境内摧毁最多1000个重要设施。

  专家表示,“快速全球打击”对俄罗斯的核力量构成严重威胁,如果俄罗斯的核力量被毁,美国将得以对俄及世界其他国家进行核勒索。专家认为,这正是“快速全球打击”的主要意义。

  理论上如果俄采取消极立场,不对侵略者以牙还牙,那么“快速全球打击”可摧毁俄80%-90%的核潜力。不过实际情况下,俄遭受这种打击的可能性极小。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