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媒:美驱逐舰危险接近俄护卫舰 横穿其航线

2016-06-29 09:14:5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俄媒:美驱逐舰危险接近俄护卫舰 横穿其航线

  原标题:俄媒:美驱逐舰危险接近俄护卫舰 横穿其航线

  【环球网军事6月29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莫斯科6月28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6月17日,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在地中海海域“危险接近”俄罗斯“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俄国防部指美方严重违反国际规定以及俄美签署的相关协议。

  俄国防部发布消息说:"6月17日在地中海东部海域,美国 "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危险靠近俄海军"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最近时距离左舷仅60至70米,并在距离俄舰前方180米的地点横越"智者雅罗斯拉夫"号的航线"。

  消息指出,"智者雅罗斯拉夫"号在公海按照固定航线和速度行进,对于美军舰并没有采取危险的动作。

  针对这起事件,俄国防部已要求美国五角大楼注意"这起舰长以及船组人员严重违反有关避免船舶相撞国际规定以及俄美1972年签署的《关于防止公海水面和上空意外事件的协定》违规行为"。

  俄国防部指出,美军舰还违反了俄美跨政府协议中第三章第一条款。条款内容是"靠近航行的船舶任何时候都应保持足够距离,以规避相撞的风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