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驻日美军士兵再因酒驾被捕 美军禁令成一纸空文

2016-07-04 14:40:36|来源:中新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驻日美军士兵再因酒驾被捕 日方向美方提出抗议

  中新网7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凌晨,又一名驻日美军基地士兵因酒后驾车,遭日本冲绳警方逮捕。

  据报道,此次涉嫌违规的是27岁的嘉手纳美军基地中士克里斯托弗•亚伦•普拉特。这是部分取消饮酒和基地外活动限制后,首起美军军人在冲绳被拘事件。

  一名美籍工作人员因涉嫌酒后强奸并杀害一名日本女孩被捕后,美国海军司令部对饮酒和非公务情况下的基地外活动实行了限制。6月底前禁酒令被解除,尽管在禁令实行期间仍有一名基地女兵因肇事与一辆小汽车相撞,造成司机入院被拘,而警方发现其酒精含量超标。

  日本内阁副官房长官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政府就又一名美军士兵在冲绳酒驾被拘一事再次向美国提出抗议。据他称,日本防卫省和外务省分别向驻冲绳美军司令部和美国驻东京使馆提出抗议。

  他表示:“已经规定了明确的条例,严格的纪律,包括对离开基地外出的限制,它们可是强制性的。我希望这些规定得到遵守。由衷地感到遗憾。”

  另一起类似事件发生于6月初,当时一名嘉手纳基地女兵因酒驾肇事被拘,由其导致的正面撞车造成两名日本人受伤。

  强奸事件发生后,那霸市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者要求美军基地撤出冲绳。抗议者通过了一份决议,其中当地政府的统计数据称,自1972年美国将冲绳岛主权归还日本以来,美军在当地实施了5800多起犯罪行为,其中严重犯罪571起。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