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俄新战略导弹战力恐怖:配高超音速飞行器

2016-05-17 09:21:2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外媒称俄新战略导弹战力恐怖:配高超音速飞行器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指挥官谢尔盖·卡拉卡耶夫10日告诉塔斯社,俄罗斯正在开发新的洲际弹道导弹,而它能够穿透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5月11日报道称,“不过,一个前提条件是,美国在完成并持续改善其导弹防御系统之后不会停下脚步。正因如此,我们才特别注意开发新型导弹,以克服导弹防御系统。”卡拉卡耶夫说。

  根据卡拉卡耶夫,俄军正在引入新型弹头,其飞行路径难以预测,目的是为了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到了2021年,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计划拥有同等数量的固定式和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在未来几年,“白杨-M”导弹以及“亚尔斯”导弹将成为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的中流砥柱。卡拉卡耶夫说:“到2021年年底,‘亚尔斯’导弹将占据战略导弹部队有效战斗力的一半。”“亚尔斯”可携带多个分导核弹头,并在2010年7月首次投入服役。

  “这种‘亚尔斯’导弹将成为战略导弹部队的根基。重新配备这个系统的战略导弹部队将弥补2021年有效战斗力的减弱,因为到了2021年,‘白杨’地面机动导弹系统的使用寿命到期,它将被迫退役。”

  到2018年,战略导弹部队的洲际弹道导弹的70%将实现升级和现代化。卡拉卡耶夫称:“成功实施重整军备的措施,将把先进导弹复合系统的比重从今年的56%增加到2018年1月1日的70%,再到2022年达到百分之百。”他还表示,俄罗斯的现代化努力是对西方导弹防御系统日益成熟的直接回应。

  俄罗斯正处于现代化其核弹头的中间时期。根据《原子科学家公报》,莫斯科目前拥有4500枚核弹头,其中大约1780枚战略核弹头部署在导弹和轰炸机基地。另外700枚战略核弹头与大约2000枚非战略性核弹头一起被贮存起来。“俄罗斯部署了大约311枚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携带大约1050个核弹头。”《原子科学家公报》进一步表示。

  战略导弹部队最强大的未来武器将是RS-28“萨尔马特”导弹。它是俄罗斯最新型超重型液体推进的洲际弹道导弹,目前正在研制之中,首次测试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拥有重型导弹的‘萨尔马特’井基导弹系统的开发已接近尾声。”卡拉卡耶夫说。

  据称,“萨尔马特”可携带10枚重型或者15枚轻型核弹头,预计到2020年投入运行。

  “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上装上一个YU-71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可能会成为自冷战结束以来投入使用的最致命的核武器之一。俄罗斯卫星网夸大其词地声称,“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可以夷平得克萨斯或者法国大小的地方,“而其较高的速度性能将使它能够高速突破现存的所有导弹防御系统”。(编译/洪漫)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