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CNN记者探秘驻叙俄军:装备精良至少有几千人

2016-05-20 10:27:4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CNN记者探秘驻叙俄军:装备精良至少有几千人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俄罗斯军方把100多名外国记者带到了叙利亚的巴尔米拉古城。安排这次记者团采访的目的,一是要展示俄罗斯在解放这座古老文化名城方面发挥的作用,二是很大程度上为展示俄军的作战能力以及在叙利亚的俄军规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9日报道称,把这么多人从在拉塔基亚的俄罗斯空军基地,穿过半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叙利亚(到一个不久前还战火纷飞的地方)从后勤保障到安全上来说,确实是一个重大行动。

  车队由5辆满载记者的巴士、至少8辆配备有重机枪的装甲车和2部战车组成,空中不时有2架武装直升机盘旋护卫。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行程中,直升机换了又换,车队的上空轮番出现各种武装直升机——包括米-28、卡-52和最新型米-35直升机。一路上,经过了在该国西部沿海一带的几个部署有俄罗斯直升机的基地。

  俄罗斯在2015年年底向叙利亚派去了几十架武装直升机和战斗机,发动空袭行动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但是,莫斯科似乎也在叙利亚多个地方部署有大量地面部队。到底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部署的兵力有多少,现在没有可靠的数字,但是记者一路看来,至少有几千名配备有现代化武器和基础设施的地面部队。

  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位于叙利亚西北部沿海地区的拉塔基亚郊区,是一个叙利亚现有的军用机场,还有一排排俄罗斯建造的集装箱房。营地很大、很现代,而且维护得很好。

  有一天晨练的时候,俄罗斯军队允许记者拍摄一些他们部队的照片。晨练的项目包括体能训练、打篮球、排球和拳击。一位只愿透露姓氏为“弗拉基米尔”的中尉说,这些官兵积极性极高。

  他自豪地说:“我很高兴来这里为我的国家效劳。”

  接着,他又说:“我在叙利亚无所畏惧。我们怕什么?”

  这支部队的职业化程度及他们所使用的装备的全新状态表明,俄军自几年前开始实施重大现代化计划以来已取得了很大进展。除了几十架战机外,俄罗斯还有大量的武装直升机、主战坦克、装甲运兵车和地对空导弹系统。

  不过,最令人惊奇的是,在叙利亚其他地方看到有那么多的俄罗斯地面部队。俄军在巴尔米拉老城附近建了一个新的哨所。新铺设的营地其实是扫雷小组的一个基地。自从巴尔米拉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以来,扫雷小组在过去几周里已在巴尔米拉及其周边城镇清除了数以千计的爆炸装置。

  但除了扫雷装备以外,在这个基地还有数十辆战车和装甲运兵车。虽然这些装备可能是用于部队保护,但俄罗斯还部署了最先进的“铠甲-S1”防空系统。该防空系统针对来袭的飞机既可以发射导弹又可以发射榴弹。

  俄罗斯军方此前告诉CNN记者说,他们的空军自己选择和瞄准目标,叙利亚军方不提供任何信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也表示,莫斯科对叙利亚空军打击的目标不施加任何影响。

  美国曾说,俄罗斯正向争夺激烈的阿勒颇城运送火炮,引发了人们对停火无法持续有效的担忧。但俄罗斯方面未加以证实。倘若巴沙尔重新夺回整个阿勒颇,那将是他的一个重大胜利。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叙通社报道,阿勒颇的停火再延长48小时。叙利亚武装部队司令9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尽管俄罗斯在叙利亚到底有多少兵力现在还不得而知,但记者们置身其中所看到的一切表明,在叙利亚境内的俄军规模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大,而且装备更先进。它看起来不像是一支打算很快撤离叙利亚的军队。(编译/宋彩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