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台军证实误射“雄风3”导弹 台当局正调查

2016-07-01 14:09:13|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台海军证实误射“雄风三型”导弹 台当局正调查)

  台军证实误射“雄风3”导弹 台当局正调查

台海军误射的“雄风三型”导弹

  原标题:台军证实误射“雄风3”导弹 台当局正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1日报道,台湾海军今天证实在“金江舰”实施甲类操演验收,“雄风三型”导弹检测时发生误射,台当局防务部门目前在“参谋总长”的带领下调查。

  报道指,“雄风三型”导弹是超音速反舰飞弹,雄风三型导弹武器系统已经于台军“成功级”与“锦江级”军舰完成战备部署,目前是台当局“海疆防卫”的重要武器。

  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雄三”可能的飞行速度为2.5至3.0马赫,最大射程推测为150公里至200公里,飞弹配备主动式雷达导引装置,具备“射后不理”能力,战时可接受海军大成观通系统提供目获资料实施接战。

  “雄风三型”已有改良增程型,射程可能已提升为400公里。

  据了解,此次误射“雄三”导弹的金江舰是“锦江级巡逻舰”,排水量500吨。

  对此,台海军司令部今日表示,金江军舰预划实施甲类操演验收,上午8时15分实施雄风三型导弹系统检查测试时发生误射,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无人伤亡。防务部门已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参谋总长及调查人员已南下调查肇案原因。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