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媒:俄或向夏威夷试射导弹 可破反导系统

2016-07-04 09:14:32|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俄媒:俄或向夏威夷试射导弹 可破反导系统

  【环球网军事7月4日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7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为开始试射RS-28“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开展大规模筹备工作,该导弹定于2018年正式列装。前战略火箭兵参谋长维克托·叶辛透露,这款导弹将取代威力最强的RS-20B“部队长官”弹道导弹(北约代号SS-18“撒旦”)。后者服役已超过25年,每颗导弹可将10枚百万吨级分导核弹头送至逾1.1万公里远,保证了俄罗斯能够在受到侵略时对敌人予以无法避免的报复性还击。但这些导弹全部需要替换。

  叶辛表示:“对未来的洲际弹道导弹的主要要求是,提高其动力性能,以确保突破美国现有和今后的反导系统。导弹的动力应使其不仅可以穿越北极,而且能够经过南极对目标实施打击。因此,新导弹的射程相比之前的导弹将大幅增加。此外,由于动力性能得到改进,还能为导弹添加更多弹药以突破任何反导系统。未来,新导弹还可以对付航天攻击武器。”

  负责军工行业的俄副国防部长尤里·鲍里索夫此前宣布,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应超过1.1万公里。

  叶辛说:“这个指标完全可以达到——可通过完善‘萨尔马特’的燃料配方和构造来实现‘动力效果’。但如何检验新导弹能否真的命中另一个半球的目标,还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通常,我们都是从普列茨克或拜科努尔向堪察加的库拉靶场试射导弹。这段飞行距离不超过7000公里,而我国许多导弹能够飞到1.2万公里远。在这种情况下,军方应从俄罗斯的北方领土向夏威夷群岛海域发射导弹。这样的测试很复杂,但却必不可少。”

  迄今为止,测试最大射程依旧是俄罗斯所有弹道导弹最复杂的试飞阶段之一。最近一次进行这种测试是在“稳定-2008”演习期间。当时,R-29RMU2“青斑”潜射弹道导弹创下该级别导弹的射程世界纪录——1.15万公里。导弹以巴伦支海海域为起点飞到了夏威夷以西。

返回顶端